livia

春日宴



丁青/李子成




今天恰逢惊蛰,也是石会长他老人家六十大寿。

丁青左看右看,觉得自己定制的黄金寿桃摆件真他妈好看。

“诶,我说brother,你说仲久那狗东西……”

“大哥一会儿你先进去,我随后就到。”李子成毫不客气打断他,径直推开车门。

丁青呆愣两秒。忍不住给了还没来得及下车的石武一拳,“你小子什么意思,看不起我还是看不起我的礼物!”


等金门理事的寿礼都放到展架上时,丁青意识到自己的礼物是有那么一丁点儿璀璨。李仲久送了一副叫不出名字的高尔夫球杆,李子成准备的是一套中式文房四宝,其他林林总总的都挺低调,所以当时自己为什么要拒绝子成帮自己一起把礼物挑了的提议?

算了,虽然石会长在收到自己礼物时眼皮跳了一下,但随后还是携夫人女儿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幸好石会长平时还挺喜欢自己的,不然多没面子。

更让丁青觉得没面子的是李子成不仅要和他分开走,连宴会上也躲在一边,完全开启隐身模式,而他不得不和李仲久一起负责迎来送往,还存着展现自己人脉的心思被迫孔雀开屏。


但天不让李子成淡出,偏要给他整点状况才罢休。


“丁理事!”听到这个声音,丁青一口蛋糕差点卡在嗓子眼。

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金升言踩着哒哒作响的高跟鞋出现在眼前,丁青猛的拍了旁边的跟班一巴掌:“谁把她叫来的!”

“不是说让嫂子也来吗?”小弟揉着被拍红的脑袋分辨,“会长说要应到尽到。”

“正式场合,谁他妈是你正经嫂子你不知道。”丁青咬牙切齿,这是要让会长的情人和他夫人正式交锋?


“金姐,你看我们这就合作了一次,你人来就行了不用带礼物!”丁青拔高了嗓音,李仲久你小子快过来,必须得把这女人赶回去。

没想到的是音量太大,不仅是李仲久,连石东出都一起看了过来。

“金小姐,”石东出脸一阵红一阵白,“您这太客气了。”他说不下去,眼神示意李仲久你来编。

仲久这小子果然脑子里长肌肉,张口就是请金小姐一起打高尔夫。

金升言大概根本没想到会是现在的状况,她收到的消息是石东出小女儿今晚要参加舞蹈表演,石夫人陪同,才有了她露脸的机会。还以为石东出要向金门正式介绍她,不仅盛装出席还买了情侣戒指做贺礼,可正牌夫人在这里她算什么东西!

她难免有些气不顺:“我男朋友请我来,我怎么好不来。”

“这个,”石东出干咳一声,开始打手语:丁青你去假装他男朋友。

丁青赶紧摆摆手,指了指李仲久:不不算了,这种好事给仲久。

左膀右臂在关键时刻掉链子,石东出翻了个白眼,向不远处西装笔挺的李子成招手,“子成啊,找你呢。”

不明所以的李子成被迫走过来。

“不行!”丁青一把揽住李子成的肩,“我……我是说他俩冷战呢,李理事是故意躲起来不见她的。”

“子成还年轻,正是历练的时候,”李仲久阴阳怪气,“要是连女朋友都照顾不好,怎么管理金门产业,对吧?”

李子成不卑不亢笑了一声,“仲久哥说的是。”

丁青狠狠在李子成肩膀捏了一把。

妈的李仲久,这梁子结大了。


对着这张还算赏心悦目的脸,金升言难得给了台阶下,“我都亲自登门了,还不给我面子吗?”

李子成已经猜到了目前的状况,他面不改色地说:“去外面树屋吧,有你喜欢的点心。”


诡异的氛围里,一群人齐刷刷贴在落地窗上望向花园,金升言正挽着李子成胳膊穿过一丛丛玫瑰。

“真是一对璧人啊。”石夫人点评道。

石东出压着嗓子跟身边的丁青耳语,“我内心在滴血。”

丁青朝他打口型:“我也是。”

石东出女儿憧憬地说:“他俩好配哦!”

丁青心里一紧,小王八羔子你要害死他。

“心疼你去把他换出来啊。”李仲久事不关己煽风点火。

丁青咬咬牙,“我去搅局。”


绕过高大的灌木,确定没人看见时,李子成不着痕迹地收回手,“嫂子,需要我派车送你回去吗?”

“你叫我什么?”金升言眉开眼笑:“李理事可真会说话。”

李子成微微躬身,“做戏做全套,我开车送你吧。”

“早知道这样我才不来,就这么走了太没面子,不如你陪我聊会儿天。说好有点心请我吃,不会让我饿着肚子回去吧。”金升言完全不吃他这一套。

“这样我很难做。”李子成面露难色。

金升言笑得更开心,“你一个大男人,还怕我吃了你吗?”

李子成没有办法,只好颔首道,“那么请吧。”


这片树屋是私密的小套房,金门今天租下来准备留给不便露面的访客,没想到用在这里。

金升言歪在榻榻米上,看李子成给她泡茶。她给自己点了一根烟,又递了一只给李子成。

“我戒烟了。”李子成婉拒。

“黑社会还要装好男人?”金升言嗤笑一声,自顾自摇晃着双腿,“你还挺有礼貌的,不像你那大哥,装得人模狗样,其实跟流氓一样。”

“嫂子好眼光,他就是。”

金升言笑弯了眼睛,“你好大胆子,不怕我告诉他?”

李子成脸上难得有些笑意:“我又不怕他。”

金升言小口小口喝着李子成泡的水果茶,“你们感情不错,不容易。”说着她叹了口气,眼神飘向窗外。


丁青和李仲久趴在一个枝繁叶茂的大树上,调整了好几次角度,勉强可以窥见树屋一角。

这个角度只能看见金升言,还好还好,说明他俩隔得不近。

“你这狗崽子,”李仲久踹了丁青一脚,“我他妈从断奶以后就没干过爬树这么蠢的事!”

“妈的你忘了上次围攻张守基那老小子的人马

,是李子成帮你挡了偷袭,不然你这条胳膊早废了!”丁青挨了一下,空不出腿来还脚,只能骂骂咧咧嘴里嘟囔。

“少废话,我这不是在帮忙!”李仲久抢到一根足够强韧的树杈蹲上去,“诶,我看到子成了。”

“什么情况?”丁青焦急地问。

李仲久干咳一声,“你自己找位置看吧。”


“没想到宋检查官也来了,石东出那老东西还真有点儿面子。”金升言敲着飘窗上的玻璃,随手指向不远处另一间亮起来的树屋。

“宋思政?”李子成也有些惊讶,想不到这位以铁腕文明的检察官私下居然是石东出的座上宾。

“朴议员也在呢,这小地方真是藏龙卧虎。”金升言的手指像点在棋盘上一样指向目之所及的另一座木屋。

“这些人嫂子都认识?”李子成靠过来看向金升言指的方向。

“你不会以为他给我的别墅只是个温柔乡吧,我那儿可是他约见政府要员的专用地。”金升言挑眉看着李子成。

“这么说会长很信任你。”李子成脸上没有表现出丝毫破绽,暗中却将手机调到了静音模式,他更加靠近了金升言一些,用衣角遮住手机,悄悄拍摄着从这里看出去能瞧见的每一个人。

这些照片得传给信雨甄别。


金升言歪着头说,“李理事也有犯傻的时候,他这么做只是想保护他纯洁无瑕的小女儿,不让那小姑娘知道老爸有多么不堪,至于我这种女人嘛,他也不缺。”

李子成干咳一声,这个姿势确实有点冒犯,但他还没有拍完,不能放弃这个绝佳的视角,他小幅度移动着手机,艰难地等着屏幕在夜色里对焦。

“李理事,你说要是他哪天觉得我没用了,会杀我灭口吗?”金升言又给自己点了一根烟,“如果他要我消失,警察连尸体都找不到吧,李理事会替我报警吗?”

金升言的烟圈吐到他脸上,李子成鼻子一酸。

“我说着玩的,别放在心上,李理事怎么能背叛自己的会长。”


“啪”的一声,木门被一脚踹开了,丁青火急火燎地冲进来,李子成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握紧手机往女人身后躲。

丁青都要气疯了,合着你们俩还整出感情来了。

李仲久一脸我什么场面没见过的镇定表情走进来。


“仲久哥,大哥。”李子成直起身子,尽量表现出一贯的冷静。

“brother,你什么情况!”

李子成眼神闪烁心有余悸,“没什么。”

“既然你们都不欢迎我,那我还是走吧。”金升言耸耸肩,替李子成解了围,“那么仲久哥愿意送我回去吗?”

冷不防被点名,李仲久也不便推辞,送走这尊菩萨才是正经,微微侧身道,“金小姐这边请,我的车就在外面。”

金升言附耳对李子成说,“好好跟你大哥解释,我们之间没什么的,别让他抓住你把柄。”

李子成按耐住疯狂跳动的心脏,我刚刚被吓到才不是因为这个。


目送李仲久和金升言离开,李子成整理了一下衣袖,恢复到面无表情,“走吧,任务完成。”

“哥们儿你就不打算跟我解释一下吗?”

“没什么好解释的。”李子成满脸不耐烦。

他从口袋里取出金升言让他转交给石东出的戒指,有些为难该怎么给才不尴尬。

丁青一把从他手里抢过首饰盒,“盯着这破玩意儿干嘛,难道你喜欢戒指?”

李子成的手确实漂亮,适合带戒指,既然不收我的表,那不如……


回到宴会厅,见石武正捧着自己的手傻笑,手指上正是他女朋友新送的情侣戒指。

不如先抢石武的吧,改明儿给他补一个,丁青说干就干。


最后的晚宴李仲久及时赶回,石东出的小女儿吃多了冰激凌闹肚子,石夫人送她回去了。石东出终于可以拿出会长威风,尽情指点八方,只可惜需要金升言的时候,他美丽的小情人又不在身旁。


说到情人,他看向右手边第三位的李子成,今天多亏了子成。

他正想让大家一起举杯敬李理事,李子成却呛了一下,拼命咳嗽起来。

石东出无奈摇头,今天这出大意了,看把孩子吓的。

丁青只是在桌子下抓住了李子成的手,并往他手心里塞了枚戒指,然后一根一根握紧他的手指。我也没干什么出格的事啊,打劫个石武能叫事儿吗,丁青拍着李子成的背给他顺气。

害自己在众人面前丢脸,李子成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妈的,李子成心想,肯定又是假货。

评论(4)

热度(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